D4 - 蒙特倫斯瀑布、魁北克舊城

早上從蒙特婁前往魁北克市,路程220公里,時間約2小時
下著濛濛雨,車速也就放慢

中午用餐於三河市一間美式餐廳 Le Buffet des Continents
旁邊都是一些連鎖量販店
我當然要趁機一窺全美最大零售商Walmart的原貌 (時間不多啊...)


至於餐廳,好多歐美觀光客顯得非常擁擠
食物一般,我只是盡量補充我的蔬菜量,炸物我就沒興趣
但很驚訝外國爺爺奶奶們超愛甜點、奶油、果醬
毫不客氣盛滿一大碗

用完餐再上路,抵達蒙特倫斯瀑布已經下午2點
搭纜車從左邊上去,走過吊橋,再由右側487階木棧步道下來

吊橋上也可以眺望聖羅倫斯河



約3點半離開瀑布,就先去今晚住宿的重頭戲 - 芳緹娜城堡飯店 (4星)
對亞洲人而言,出名的原因是
韓劇「鬼怪」有在這間飯店及小香普蘭街拍攝
但其實飯店本身就是個富有悠久歷史的古蹟飯店
無論如何,一晚要價上萬元的房間已經很吸引我了

Check-In 之後就自由逛街了


晚上吃飯店旁的加拿大風味餐館 - 1640 Bistro (旅行社指定鴨腿餐)
不知道是不是都旅行團在捧場
整間店昏暗卻又不走優雅路線,人多吵雜,不優
鴨肉還是採東方料理方式比較合我的胃口

當天氣溫約5度,下著毛毛細雨,又靠河邊,風大頗冷
本來想在飯店角落買杯星巴克,可惜關門了
只好回飯店煮泡麵 ~

D5 - 聖安妮峽谷、夏洛瓦觀景火車

決定一早起床,再去小香普蘭街拍照
清晨是我旅遊最想拍照的時段
總是能看見大地最純粹的模樣

早餐是在飯店 B1F用餐,要前往這個隱密的餐廳
要通過一個華麗尊貴又曲折的長廊

麵包可頌蛋糕都是上乘之選,果醬也提供瓶裝
中間Pancake 令人驚艷,有濃濃的奶油及楓糖香氣
是這旅程中我吃得最滿足的早餐


離開魁北克市區約半小時車程,已經不再飄雨
聖安妮峽谷 (Canyon Sainte-Anne) 是由融化的冰河和退縮的香普蘭海所造成的
高低落差達75公尺,比尼加拉瀑布高出15公尺
公園內有3座吊橋,最高的吊橋距離溪谷60公尺高
峽谷在陽光照射下經常出現多道彩虹
聖安妮峽谷
園區內有許多觀景平台,很方便拍照
除了自然景觀 (瀑布、峽谷),還有索吊、攀岩
吸引許多愛冒險的年輕人來玩

離開聖安妮峽谷不到15分鐘,車子靠邊停了下來
領隊說:司機 Paul 的私房景點,讓大家可以下來拍拍照
其實我們都能看到車子尾巴在冒煙了 =_=
就這樣,我們被困在路邊 3.5小時

危機處理糟糕的領隊,在最後一刻才把 Taxi 找來
將我們16人 (分3台車) 載往火車站
趕搭下午4點的車次,前往拉馬拜爾(La Malbaie)
La Malbaie 也是2018年 (7大工業國) G7峰會的舉辦地點
飯店是當地最棒的Fairmont Le Manoir Richelieu

我們這台的 Taxi 司機很寶,小時候大概是過動兒
講話動作表情之誇張,不亞於豆豆先生
一下子講著我們聽不懂的法語
一下子哼著歌,很逗趣!!

這趟觀景火車,是沿著聖羅倫斯河往北走
天空陰陰的,所以景色沒甚麼吸引力
建議走一般道路就好,40分鐘就能到
搭火車太耗時,需要2倍時間
夏洛瓦觀景火車
抵達 La Malbaie,河口風吹來特別冷 (沒錯! 這不是海,這是聖羅倫斯河)
可惜天色漸暗,海堤上的燈盞盞亮起,沒時間到處走走看看

大家等著飯店接駁車分批接送實在耗時
因飯店在車站旁,我們決定徒步前往,免得站在車站吹海風

今晚住在小莊園賭場飯店 (3星)
這間不優,住房率應該不高,冷氣口粉塵一堆
不過在這裡的晚餐,我愛上了 Red Rose 紅茶 (加拿大超市就買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A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